姜季娌

《谨此记念我的初恋》

“她一定想不到我能这么厉害,厉害到写一本小说来纪念她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题记


    “女儿,你的成绩单到了,”邢遇林滑着手机期待的笑着

  “来啦老爸,不用担心,以我的成绩还不直接攻克省溧中?”邢顾仁上一秒还在自豪吹嘘,下一一秒直接失声痛哭“可恶,怎么这么失常啊”

  “你个大蠢蛋,丝毫没有你老爸我当年的风范 (撩头发),害,教导无方啊”。

  “你也不用这么打击我吧,不就一次的失败么,大不了去南京上职中呗,还可以提前锻炼呢”顾仁耍赖皮似的凑上去就要撒娇...

  “行行行,那到时候直接给你填那,我先找人提前打点下关系,你先去准备上学的东西吧,害(扶额) ”邢遇林摇摇头,还是拨了电话 ......


      微风拂过一张张青涩的脸颊 ,大家都面带笑意 ,眼眸中却分明透露着不舍 ,齐声喊到“茄子 ”......

“最后半小时了,大家没填完志愿的抓紧时间,完成的也可以帮助一下其他同学 ”徐老师拍着手一脸严肃的说道。“嗯,老爸帮我问一个同学的分数吧,我和她关系老铁了,叫姜季娌”邢顾仁一盘脑袋,终于想起一件大事 。“以前没听你提起过么...哦,问过了,她五百三十五,你也要多努力呀,看看人家 ”邢遇林摇摇头,看了看自己不争气的女儿 ,害~

      (os:535,这个成绩大抵是去三中了,要不我去碰碰运气?)邢顾仁别幻想和她的中学生活边急忙喊住他的老爸,“那个我改主意了,去三中吧,我努力学,嘿嘿嘿”,遇林笑道“小兔崽子,早知道你不可能这么早想离开家,行吧赶紧改,没时间了 ”...

      开学第一天 ,顾仁早早地便来到了班级 ,左顾右看却也没找到那个令她念念不忘的面孔,不禁叹气:命运如此坎坷 ,算了先和老同学叙叙旧吧 。“妈妈,白白”一声清脆悦耳的话语突然飘入顾仁的耳朵,抬头一看 ,没错,这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那个人嘛,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的脚步,突然意识到那双小白鞋分明是停在了自己的旁边 。一双大眼睛抬头一看 ,紧张的说了句:“早上好啊同学,我叫邢顾仁”。姜季娌甜甜一笑,“你好呀,我叫姜季娌,你就是那个被老师夸记笔记很快的同学吧 ,以后可要多多帮助我呀 ”说着便拉开椅子坐在了她的旁边。邢顾仁嘴角上扬:来日方长啦,我的人。


(因为疫情阶段,大家都是带着口罩的 ,这里一个小细节就是虽然她带了口罩但是她一眼就认出了她)

       上课铃响了 ,洪老师带着文件夹走了进来 ,“各位同学好啊 ,我将在这段时间内担任各位的班主任 ,大家有什么就都和我说吧,希望和大家相处好。接下来进行班委评选,大家有自荐的吗 ”“老师,我要当班长 ...老师,我要当纪委 ......”同学们七嘴八舌 ,似乎都想在新学期为自己争得一个席位,好,在班里“耀武扬威 ”。姜季娌不卑不亢的举手道“老师我想当文娱,有学过画画的经历,同时可以帮助老师,完成一些分内工作 ”洪情像台下看了看 ,确认没有人竞争后欣欣然同意了。顾仁见她都如此勇敢,便立马为自己谋了个位置 “老师,我想自荐当英语课代表 ”同样也被应允。

      吃晚饭时,大家如同脱缰的野马冲向食堂 ,生怕自己晚了一步就吃不到饭 。邢顾仁一马当先,一下就点到了最受好评的盖浇饭,姜季娌可就没这么好运了 ,和她刚认识的小女生白千池一起慢悠悠的走了七分钟才到食堂 ,这时能吃的也就只有包子了,无可奈何的她们只得点了两个包子便边走边回到教室。“领书,同学们积极点啊 ”姜季娌连忙跟上队伍 ,试图融入这个集体 ,她可不想再陷入以往的困境。谁料她一五五的小身板根本连一打书都不能完整的送回教室,邢顾仁看在眼里,却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主动帮忙 ,最终唐若初实在看不下去便帮着一起搬了...


(咱就是说为什么她当时那么社恐,无语了 ,其实在一起都不是她提的  🙄)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36)